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屋我尾山

海拔1796公尺

谷關七雄中排行第三

登山口有兩處:

北入口約在大雪山林道31.3公里處

單程距離2.3K 較容易登頂

南入口在台831.2公里處

全程陡上, 路程較遠

登頂相對性較難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雖然七雄中已抓了4隻熊

但都在不同的時間點完成

適逢台中市舉辦的

2021谷關七雄 森旅台中

我和eva決定來試試

p.s.疫情三級警戒目前(5/18-7/12暫停辦理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這是 eva 的第一雄

我們先安排了距離較短相對容易些的

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從台中出發開車距離約1.5小時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登山口前有

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標示

上次來, 正在整修呢

步道就位於後側

一旁還有簡介說明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步道幾乎一路都走在涼蔭中

阻隔了絕大的日照

走來相當舒適 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從北登山口起登

特性便是一路的陡下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步道中也有幾處通訊點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一棵樹上

瞧見了金蟬脫殼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步道上除了橫生的枝藤

高低亂石

加上天氣乾燥

泥土路徑就顯得較滑

下坡時就得小心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樹幹上成簇的菇類生長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過了2K

步道上右側的樹幹上

則有屋我尾山北峰的指標

(指標上標示約3分鐘)

不過還是要依個人腳程評估

上一次已去過

這回就略過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剩下0.3K的緩上坡後

來到山頂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山頂開闊處些微的展望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山頂腹地不大

石頭還是橫切面

不太好坐

拍了照後原路返程到森林平面處休息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我們在林子裡找了一處平坦處

攤開了午餐糧食咖啡

因為想著山下也熱

又不趕時間

索性在這裡大休了將近一小時

甚至還大玩了拍照後

才整理預備返程

這處森林裡還有其他山友

和我們一樣

享受著在山林裡的悠靜呢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雖然回程是上坡

但欣賞著茂密的森林中

分布著各式樹種

闊葉林、杜鵑林等等

午後, 斜倚的陽光

從樹梢灑落

參天的大樹

透著些許藍天白雲

真美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偶而雜亂的上下坡

也只需要稍稍等著前一位山友

便能順利下撤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不過

步道約在1K-2K中的樹林子裡

有較不明顯的路徑

我們險些高遶

拿出離線地圖比對後

順利接回主路徑上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前進中

一路還伴隨著悅耳的

聲聲鳥叫聲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位在台中和平谷關風景區的谷關七雄

是山友界中知名的中級山

距離較短的屋我尾山(北登山口)

是很適合試水溫的一座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因為距離午餐時間沒多久

來到東勢鎮上老黑輪肉圓店嚐鮮

【台中和平】松林鳥語。 谷關七雄之~屋我尾山(大雪山林道)

也許是經過奇萊南華237.1K公里的洗禮

北登山口之於我及eva 還算游刃有餘

雖然一路談笑風聲

當然~也不會因此而鬆懈

穩當的每一步更是必要

活動的第一雄~順利入袋 ^.^

 

旅行時間: 110.05.16

 

#雙腳旅行教會我的事

 不做, 不會改變什麼 

 去做, 改變更多視野 ^.^

 

旅行地址: 台中市和平區大雪山林道約31.3K

 

 

 

 

 

👉歡迎加入粉絲頁城市漫遊。gina            

 若喜歡我的文章請到粉絲專頁幫我按讚喔 謝謝

部落格  閱讀延伸(請點連結)

微笑台灣【台中市景點】

嚐美食  【中、彰、投】

睡好眠  【中、彰、投】

arrow
arrow

   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